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任驻伊美军指挥官称将采取新策略争取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6:1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31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新任驻伊拉克美军地面部队最高指挥官基亚雷利31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驻伊美军将采取旨在“赢得人心”的反叛乱新策略,着重帮助伊拉克人改善生活,而不是像以往那样单纯地围剿和消灭反美武装。

  上周刚刚担任现职的驻伊美军第二号人物基亚雷利说,2003至2004年,他曾领导美国陆军第1装甲骑兵师在巴格达采取了一面打击反美武装,一面积极帮助当地人修复基本生活
设施、恢复经济发展的策略。现在,他打算将这一策略向全伊拉克推广。他表示,此举的目的是要消除反叛分子和恐怖分子在民众中的基础,与美国争取伊拉克逊尼派的政治策略相互配合。

  他同时表示,美军将把更多的作战任务交由美国顾问指导的

伊拉克军队来执行,与此同时伊军也将逐步把治安任务交给伊警察部队。

  然而,当被问及他的新策略何时才能够消除伊拉克的暴力冲突时,基亚雷利表示无法预测,并认为伊拉克存在暴力冲突进一步升级的可能性。他说,要是美军早一点改变策略,可能现状会好得多。

  长期以来,美国有关专家和英国政府一直敦促美军在伊拉克采取比较缓和的手段,并指出驻伊美军长期奉行的“搜索和毁灭”的铁腕策略在伊拉克不得人心,导致叛乱无法消除。基亚雷利的上述表态标志着驻伊美军的策略开始调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