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京不再是世界最贵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7: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挪威首都奥斯陆取代日本首都东京,成为世界上费用最为高的城市,而中国香港则从去年排名第九跌出十大物价最为昂贵城市之列。

  英国经济学家情报社1月3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继连续14年名列世界消费最高城市之后,东京受到奥斯陆“排挤”,移至第二位。

  “东京(被奥斯陆)取代有些令人吃惊。日元渐趋疲软与日本近年来低通货膨胀以至通货紧缩相结合,”发挥了作用,这家英国《经济学家》杂志的下属机构说。相比之下,“自2004年经济复苏以来,挪威经济高速增长,消费者信心增强,投资强劲,而利率则保持在低水平上。”

  排行榜上前10座城市主要集中在西欧地区,而由于美元贬值,美国费用最昂贵的城市纽约排名27位。

  除奥斯陆和东京以外,排名前10位的其他城市分别是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日本大阪、法国巴黎、丹麦哥本哈根、英国伦敦、瑞士苏黎世、瑞士日内瓦以及芬兰赫尔辛基。

  在调查所涉及的130座城市中,伊朗首都德黑兰的费用依然最为低廉。

  经济学家情报社每年调查世界各大城市的生活费用,统计和比较包括房租、食品、服装、娱乐和交通费用在内的200多项指标,并以美国纽约的物价水平为参照加以衡量和排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