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报纸为误登广告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7: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一家德国报纸1月31日为在报道纳粹屠杀吉普赛人的版面上刊登燃气广告公开道歉。

  道歉的事由,是《吕内堡地方报》1月21日和22日以一个整版的三分之二篇幅刊登稿件,配以图片,报道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荼毒吉普赛人,包括用毒气对吉普赛人实施种族灭绝。

  据估计,纳粹杀害了20万至80万吉普赛人。

  然而,在刊登这些报道的版面上,报纸刊登了三分之一燃气企业E.ON公司的广告,宣传所谓“明日燃气”。

  在德语中,“毒气”与“燃气”同样含有“气体”一词,促人联想。

  报纸发行后,众多读者不满广告所处位置,《吕内堡地方报》因而在因特网网站上解释说,编辑当时没有注意到把纳粹屠杀报道与燃气广告放在了同一版面上。

  “我们对这一失误表示道歉,”报社在一份声明中说,“它不仅违背了报道的初衷,即揭示几乎遭人遗忘的纳粹屠杀吉普赛人那段历史,而且把燃气企业置于一个令人生疑的位置上。”

  E.ON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对广告刊登的位置并不知情,既然报社已经公开道歉,公司不会再予追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