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巴将于本月恢复中断39年的两国间铁路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9:30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 印度和巴基斯坦1月31日签署了一项协议,决定将在2月18日重新启用一条穿越两国边境的铁路线。这条铁路线名为“塔尔直达”(TharExpress),自1965年印度和巴基斯坦爆发大规模武装冲突后就中断了运营。

  据美联社报道,来自印巴两国的高级铁路官员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进行了两天的会晤,并达成这项列车运行服务协议。根据协议,首趟列车将由巴基斯坦方面发出,每周
一趟,当天往返。巴方代表团团长贾杜恩说,每趟列车可运送约1000名乘客,巴方对乘坐这趟列车的乘客没有任何限制。该铁路线连接印度的拉贾斯坦邦和巴基斯坦南部的信德省。

  此前有消息说,“塔尔直达”定在2月4日开通,但由于印巴双方尚未完成火车站、移民中心等必要基础设施的建设,通车时间被推迟。

  “塔尔直达”是印巴开通的第二条边境铁路线,此前由印度西北部旁遮普邦阿塔里连接巴基斯坦拉合尔的铁路线已经投入运营。该线路曾在2001年12月印度议会大厦遭到恐怖袭击后一度中断运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