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要告诉世界这儿有多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9:33 东方网-劳动报

  宣传上海成导游吴小平假期作业

  本报讯(记者黄雨清)“我有十多年没和家人一起度过完整的春节假期了。”昨天是大年初三,而国旅日本部的导游吴小平告诉记者,大年初一他就开始接待一个来自日本鹿尔岛的30人团队。“逢年过节我就成了最忙的人,但能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描述上海点点滴滴的美丽,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假期作业。”

  笼罩在蒙蒙细雨中的豫园显得更具风韵,吴小平带着团队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古朴淳厚的建筑群中,几位老年游客不时发出啧啧的赞叹声。吴小平趁着间隙对记者说,春节黄金周算是三个黄金周中较为清闲的一个了。要是赶上国庆黄金周,国旅每天都要接待十五六个境外团队,大家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吴小平告诉记者,以前接待境外团队在上海游览时,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景点,而且大多是豫园这样的历史文化建筑,“现在可不一样了,东方明珠、新天地、马戏城……这些现代化建筑鳞次栉比,令人留连忘返,也成了观光客的新宠。很多游客都夸赞上海越来越迷人!”说到这,吴小平的脸上不由露出自豪的神情。

  记者从市旅游委了解到,今年春节头三天,本市共接待观光游客145万人次,同比增长10%以上。数据分析显示,兄弟省市和境外游客来沪明显增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