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鉴于伊局势险恶 日本政府决定五月底从伊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9: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政府30日确定了在今年5月底之前撤出部署在伊拉克南部萨马沃的陆上自卫队的方针。届时,萨马沃地区的治安维持任务将移交给在驻扎在该地区的英国和澳大利亚军队。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也将在今年三月份陆上自卫队开始撤离之前表明自己的政治决定。

  日本政府将针对所做出的撤离决定重新评估驻伊陆上自卫队的部队编成。此外,为
了使航空自卫队继续执行运输任务,日本政府还将讨论扩大航空自卫队的活动范围。

  目前,在伊拉克萨马沃地区大约有600多名日本陆上自卫队队员在此从事修建学校和筑路等支援伊拉克复兴的任务。日本航空自卫队也派遣了3架C-130运输机和约200名队员在科威特和伊拉克南部之间执行人员和物资运输任务。

  由于日本现行宪法规定陆上自卫队不得使用武力,所以陆上自卫队将不能在此执行维持治安的任务。此外,鉴于英军和澳大利亚军队也将不在此驻军的背景下,日本政府认为陆上自卫队在未来将很难继续在此处执行任务。在2005年十二月份伊拉克国民议会选举结束后,日本政府就已经开始以内阁官房为中心,在外务省和防卫厅中正式讨论撤军时间。

  另外,日本陆上自卫队的撤离在3个月的时间内即可完成,如果提高效率的话,估计撤离时间可以缩短到2个月,在5月中旬就可全部撤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