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提名拉齐尔担任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0:2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1月31日电(记者 胡芳):据《华尔街日报》31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已经提名劳动经济学专家爱德华·拉齐尔接替本·伯南克,担任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将从2月1日开始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

  报道说,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30日宣布了布什对拉齐尔的提名,这一提名还有待参议院批准。

  拉齐尔曾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学位,后在哈佛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从1992年开始至今,他在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教授人力资源、管理和经济学。

  拉齐尔是人事经济学的创始人,他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雇员激励、提拔、薪酬以及公司劳动生产率等方面。受布什任命,拉齐尔去年曾担任总统的税制改革顾问机构成员。

  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成立于1946年,负责为总统提供经济事务方面的建议,其中包括准备总统的年度经济报告。该委员会有3位成员,另外两位成员是经济学家马修·斯劳特和凯瑟琳·巴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