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未来行动充满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0:30 新闻晨报

  路透社记者休·布赖明认为,此次伦敦会议无疑给将于2月2日在维也纳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定下了基调。

  尽管现在仍无法预测拥有35个成员国的理事会投票结果如何,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似已没有太大障碍。

  不过,在将伊核问题提交到安理会后,下一步会采取什么行动,现在仍然充满了许多未知数。

  联合国安理会可以通过决议宣布对伊朗实施制裁或其他惩罚措施,但是如果有一个常任理事国投反对票,这项决议就无法获得通过。从伦敦会议各方的共识来看,至少安理会现在不会马上对伊朗实施制裁。

  分析人士认为,伊朗核问题今后的走向取决于伊朗能否和欧盟打破僵局,重开谈判。伊朗官员1月30日在布鲁塞尔和英国、德国、法国的官员举行了会晤,但是没有取得任何突破。

  目前各方的焦点集中在俄罗斯提出在俄境内为伊朗提炼浓缩铀的解决方案上。在伊朗政府对此做出正面回应后,欧盟也基本认同这个解决方案,但是美国仍然表示强烈反对和质疑。

  赖斯在伦敦会议上表示,俄罗斯的解决方案已经提出了好几个月,伊朗一直无动于衷,现在突然表现出浓厚兴趣,缺乏诚意。美国政府认为这是伊朗为避免将核问题提交安理会的“缓兵之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