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伊拉克遭绑架的美女记者再次通过录像求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1:06 桂龙新闻网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30日夜间播放的一盘录像带显示,本月初在伊拉克遭绑架的美国女记者卡罗尔要求美国和伊拉克方面尽力营救她。

  录像带没有声音,只是显示卡罗尔披着一条穆斯林妇女常用的头巾,正在哭泣。半岛电视台播音员说,卡罗尔希望她的家人、同事和美国民众能呼吁驻伊美军和伊内政部释放所有被关押的伊拉克女性。播音员还说,录像带显示摄制日期为28日,但没有说明该日期是
否为释放女囚犯的最终日期。

  在半岛电视台17日播放的一盘录像带中,绑架者要求美军和伊政府在72小时内释放所有被关押的伊拉克女性,否则将处决人质。驻伊美军26日释放了419名在押伊拉克人,其中包括5名妇女。但美军发言人说,释放这批被关押者并不是按绑架者要求进行的。

  美军目前还关押着至少1.4万名伊拉克人。除26日释放的5人外,至少还有4名伊拉克妇女被美军关押。

  现年28岁的卡罗尔主要为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撰稿,她于本月7日在巴格达外出采访途中遭到绑架,随行翻译被打死。

  来源:新华网选稿:梁凯昌作者:蒋晓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