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就公开视窗源代码问题继续向微软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31日电(记者卢苏燕)欧盟委员会31日说,一周前美国微软公司曾宣布公开部分视窗系统源代码,但微软至今未向欧盟委员会提供有关这一决定的详细情况,欧盟将视具体情况作出必要反应。

  欧盟委员会中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克勒斯,当天在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微软公司一周前就宣布公开部分视窗系统源代码,但欧盟委员会至今未收到
必要的信息。待微软公司提供足够的信息后,欧盟委员会将在专家的帮助下,仔细予以分析,并作出相应决定。

  欧盟委员会曾于2004年3月以滥用市场垄断地位,违反欧盟公平竞争法为由,要求微软向其竞争对手公布必要的技术信息,并对微软处以近5亿欧元的巨额罚款,创下欧盟有史以来的罚款额最高纪录。去年12月底,欧盟委员会认为微软提供的信息既不完全也不准确,再次要求微软严格执行欧盟委员会的裁定。在欧盟的强大压力下,微软在今年1月25日宣布将以出售许可证的形式,向其他软件公司提供视窗操作系统的部分源代码,以便这些公司开发可与视窗兼容的软件。

  欧盟委员会表示,微软公司必须在今年2月15日以前采取具体行动,否则欧盟委员会将根据规定对其按日处以高额罚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