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在阿巴边境部署众多捕食者无人攻击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1:16 国际在线

  

美军在阿巴边境部署众多捕食者无人攻击机(图)

  美军MQ-9A“捕食者”无人攻击机

  美国官员证实,中情局和五角大楼已在伊拉克、阿富汗和沿巴基斯坦边境一线部署了至少数十架“捕食者”无人机。

  《洛杉矶时报》的报道称,中情局还向也门和一些据信是“基地”组织成员活动猖獗的国家派去了遥控飞机,尤其是那些没有强力政府或者军队的国家。

  《洛杉矶时报》称:“捕食者无人机去年在巴基斯坦击毙了两名基地组织头 目:五月份击毙了耶曼尼,十二月份击毙了拉比亚。对拉比亚的空袭还击毙了他的叙利亚保镖、17岁的儿子和遇袭房主8岁侄子。捕食者2004年6月在巴基斯坦南瓦兹里斯坦对前塔利班指挥官穆罕默德的空袭中击毙了穆罕默德和另外五人。一位当地观察家称,袭击非常精确,穆罕默德所坐草地附近的房屋一点都没有受损。巴基斯坦军队当时称,穆罕默德是在与他手下军队的冲突中丧生的。

  一个消息来源告诉《洛杉矶时报》:“在多数情况下,我们需要所在国家的批准才能使用‘捕食者’无人机发动攻击。总统决定在一些国家进行捕食者无人机时可以在未获批准或者所在国不知情的情况下发动攻击。”这位官员称,这样的越境袭击行动高度敏感,因为它违反这些国家的主权并使美国的盟国感到愤怒。(北斗)

  来源:舰船知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