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6万部队今年离伊 美伊双方商定撤军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1: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伊拉克官员近日表示,预计在两年内大部分外国军队都将撤离伊拉克,今年年底驻扎在伊拉克的外国部队人数将从目前的16万人减少到10万人以下。鲁巴伊同时指出,美伊双方已经商定了撤军计划。

  担任美军向伊拉克部队移交安全责任的美伊联合小组负责人的鲁巴伊强调,预计在两年内大部分外国军队都将撤离伊拉克。

  《纽约时报》网站30日引用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穆瓦法克·鲁巴伊话称,驻扎在伊拉克的外国部队人数将从目前的16万人减少到今年年底的10万人以下。

  “我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多国部队的数量将在今年底减少到10万人以下,到2007年底,大部分外国军队都将离开这个国家。”鲁巴伊在采访中说。

  鲁巴伊同时指出,美伊双方已经商定了撤军计划。这份计划十分详细,“看上去就像一份说明书。”

  目前有16万外国部队驻扎在伊拉克,其中包括14万美军。分析人士认为,鲁巴伊的言论表明,布什政府打算在今年开始从伊拉克大规模撤军。

  美军官员曾表示,只有在伊拉克安全部队具备打击反美反政府武装及维持社会秩序的能力后,美军才会从伊拉克大规模撤离。

  一些参加驻伊多国部队的国家已先后宣布将在今年从伊拉克撤军。另据日本《产经新闻》31日报道,日本计划从今年5月底开始撤离驻扎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塞马沃的600名自卫队士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