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称委内瑞拉情报人员已渗入美国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1月30日警告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停止刺探情报的间谍活动,因为委情报人员已经成功渗入美国使馆,正密切监视他们的动向。

  “我建议美国使馆停止间谍活动,我们已经成功渗透进入你们内部,”查韦斯当天在首都加拉加斯参加一个商业活动时警告说,“你们最好不要活动太频繁,因为我们正盯着你们。”

  查韦斯形象地比喻说,委内瑞拉当局对美国使馆人员的行踪了如指掌,甚至知道他们坐下来谈话的家具是什么颜色,喜欢在哪里品尝委内瑞拉传统小吃烤玉米饼。

  委内瑞拉副总统何塞·兰赫尔日前指责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官员收买委海军军官,刺探委内瑞拉准备购买西班牙军火等军事机密。委军方同时逮捕了数名涉嫌出卖军事机密的海军军官。

  查韦斯警告说,如果再次发现美国官员在委内瑞拉从事间谍活动,会将他们“送进监狱”。自1999年查韦斯出任委内瑞拉总统以来,委美两国政治摩擦不断。在去年11月,委内瑞拉与西班牙签署军购合同,欲从西班牙购买10架C-295军用运输机、2架CN-235海岸巡逻机和8艘巡逻艇。这份合同引起美国严重关注,本月中旬,美国宣布禁止西班牙将含有美国技术的飞机卖给委内瑞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