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人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新任主席本·伯南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4:3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31日电新闻人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新任主席本·伯南克

  新华社记者胡芳

  经美国总统布什提名和国会参议院批准,本·伯南克将接替于1月31日届满离任的艾伦·格林斯潘,从2月1日起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主席,成为美联储自1
913年建立以来的第14位主席。

  伯南克1953年12月13日出生于美国南部佐治亚州的奥古斯塔,在相邻的南卡罗来纳州的狄龙长大,父亲是药剂师,母亲是一位教师。

  1975年,伯南克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经济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接着,他进入麻省理工学院深造,1979年毕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在麻省理工学院学习期间,他的一个主要研究兴趣是30年代的大萧条。

  伯南克曾在斯坦福大学商学院任教6年。1985年至1996年,伯南克在普林斯顿大学担任经济学和公共关系学教授。1996年至2002年,他在担任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和公共关系学教授的同时,也出任这所著名大学的经济学系主任。

  2002年8月,伯南克被总统布什任命为美联储成员。2005年6月21日,伯南克宣誓就任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同年10月24日,布什总统提名伯南克接替即将卸任的格林斯潘,出任美联储主席一职。

  依据有关规定,伯南克在成为美联储主席的同时也是美联储成员。美联储成员任期为14年,不得连任;美联储主席任期为4年,可以在美联储成员任期内连任。

  伯南克是共和党人,也是一个棒球迷。他和妻子安娜育有两个孩子:女儿阿莉莎和儿子乔尔。(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