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3年多来最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月31日电(记者卢怀谦)美国著名研究机构会议委员会31日宣布,美国1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升到106.3,为2002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会议委员会的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前一个月的103.8升到了106.3,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

  另外,会议委员会编制的反映消费者对当前经济形势看法的当前状况指数从12月份的120.7升到了128.4,反映消费者对未来6个月经济前景看法的预期指数则从92.6降到了91.5。

  会议委员会消费者研究中心主任林恩·佛朗哥说,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到3年多来的最高水平,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对美国当前经济形势看好,特别是对就业形势非常看好。

  会议委员会编制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是经济学家们用来判断美国经济表现的重要数据之一,每月下旬发布。该指数的基本数据来自对5000个美国家庭的调查结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