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称将联合世界各国力量阻止伊朗成为核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22: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路透社消息,美国总统布什31日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国情咨文说,将继续联合世界各国来阻止伊朗研制核武器。此前伊朗威胁如果伊朗核问题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将恢复起铀浓缩活动。

  布什对伊朗的措辞较之四年前温和,但仍然表示伊朗领导人在拿自己国民作人质。布什在四年前发布的国情咨文中将伊朗称为“邪恶轴心国”。

  中国、法国、德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的外长及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30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了非正式磋商,最后同意将伊朗核问题交给联合国安理会。而这一举动被认为将最终导致对伊朗的制裁。

  伊朗政府威胁如果伊朗核问题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伊朗将停止允许核查人员对其核设施进行突击检查,并恢复铀浓缩活动。

  联合国核监督组织,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伊朗已经开始准备生产浓缩铀,为生产炸弹提供了潜在燃料,同时提到伊朗还在阻止该组织对其核问题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