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呼吁保持美国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0:54 京华时报

  发表国情咨文

  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布什1月31日晚发表2006年度国情咨文时说,为保持美国的持久繁荣和在世界上的领先地位,美国需要从多方面保持竞争力,其中最令外界瞩目的是宣布美国将大幅减少从中东地区进口石油。

  布什表示,美国经济目前严重依赖石油进口,尤其是依赖于局势动荡的中东地区的石油,这给美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带来了不稳定因素。布什表示,他将积极推动通过开发新技术寻找更洁净、低廉、可靠的替代能源,将能源技术研究经费增加22%,争取到2025年将美国从中东地区进口的石油减少75%。

  布什说:“在充满活力的世界经济中,我们面临着像中国和印度这样新的竞争者。”布什强调,除了保持经济增长、开拓更多市场及改革医疗保健体系外,保持国家竞争力归根结底是要保持人才的竞争力。他宣布发起“美国竞争力倡议”计划,加强美国学生的数学和科学教育,鼓励企业创新。

  美国媒体认为,布什此次发表国情咨文的主要意图,一是试图摆脱过去一年财政赤字居高不下、美国在伊拉克陷入僵局、社会福利改革受挫、共和党重要人物不断曝出丑闻等各种不利事件带来的阴影;二是宣扬共和党的政策纲领,为今年11月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作铺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