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西部激战70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1:11 新京报

  20名政府军官兵丧生,激战持续一整夜

  据新华社2月1日电(记者陈乔炎)尼泊尔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1月31日深夜在尼泊尔西部巴尔巴县县政府所在地坦森市爆发激战。一整夜的交火造成20名政府军官兵和至少50名反政府武装人员被打死。

  政府军发言人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战斗发生在加德满都以西约300公里的地方,从当晚11时开始,持续到第二天早晨6时。反政府武装突然袭击了坦森市的警察局、军营、政府大楼,还放走了监狱里的一些犯人。政府军派出两架直升机前往增援,反政府武装人员被击溃后逃走。

  发言人说,被打死的政府军官兵包括17名警察和3名治安军士兵,至少6名政府军士兵受伤。他说,还有143名警察在战斗中与总部失去联系,他们是前往当地帮助维持定于8日开始的市政选举秩序的,这些警察没有携带任何武器装备。目前搜索工作还在继续。

  尼反政府武装今年1月2日宣布停止4个月的单方面停火以来,向国内许多地方的治安检查站及政府机关频繁发动袭击和制造爆炸事件,造成多人伤亡。

  ■相关新闻

  尼泊尔国王对和平充满信心

  同时表示“建立民主制度的进程不会一帆风顺”

  据新华社2月1日电(记者陈乔炎)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1日上午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说,尼政府对国家实现稳定与和平充满信心。

  贾南德拉说,他亲自领导尼政府一年来,国内形势得到改善,国民的自信心重新建立起来。这表明国民有能力通过相互理解和努力,最终实现国家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只有通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参与和努力,才能消除贫困,创建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

  贾南德拉说,政府决心恢复国家的法律和秩序,积极寻求多党民主的发展道路,这符合国家要求和人民愿望,但“建立民主制度的进程不会一帆风顺”。他相信,实现持久和平与多党民主是路线图计划中“同一枚硬币的两面”,并有信心消除国内所有暴力和恐怖主义活动。他相信,通过2007年举行选举产生的民主机构将能给国家带来光明的未来,并通过奉行民主制度在尼泊尔建立幸福的社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