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一超载渡轮沉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1:56 北京晨报

  多数乘客生还 仍有至少46人失踪

  一艘载有约160名乘客和船员的印尼渡轮1日凌晨遭遇巨浪,在印尼东部海域沉没。印尼海军立刻出动军舰和直升机展开救援,截至发稿时已经救起了114人,但是仍然有至少46人失踪。

  这艘名叫“奇特拉·鲍亚历号”的渡船当天从帝汶岛西部的古邦港驶往附近的罗特岛,古邦港务局官员说,当时船上的乘客和船员的人数超过了160人,属于严重超载,此外船上还装有多辆汽车。

  “奇特拉·鲍亚历号”在出港约两小时后和古邦港务局紧急联系,称由于海上天气恶劣准备返航。然而就在返航途中,渡轮的发动机突然出现故障,被困海上剧烈颠簸。此时,一个大浪突然打过来,失去平衡的渡轮立刻倾覆。

  古邦港务局官员辛塔说,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救起了114名幸存者,并且打捞起一名死者的遗体,但是有至少46人仍然下落不明。

  由于海上天气突然变糟,下起了大雨,1日的救援工作已经停止。当地官员表示在2日凌晨继续展开搜救工作,寻找失踪者下落。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