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尔及利亚安全部队击毙恐怖组织重要头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2:22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2月1日电(记者施建国)据此间媒体1日报道,阿尔及利亚安全部队近日在一次清剿行动中,击毙了该国主要恐怖组织“萨拉夫宣教和战斗组织”重要头目艾哈迈德·扎哈比卜。

  阿安全部队是在距首都阿尔及尔以东240公里的贝贾亚地区发动的清剿行动中击毙扎哈比卜的。“萨拉夫宣教和战斗组织”在其网站上也承认扎哈比卜被击毙的消息。

  现年43岁的扎哈比卜是“萨拉夫宣教和战斗组织”精神领袖和创建人之一。该组织在阿进行了长达十多年的暴力活动,制造了数百起恐怖袭击事件,其中2003年在阿南部撒哈拉沙漠地区绑架了30多名西方游客即是该组织所为。该恐怖组织还与以本·拉丹为首的“基地”组织关系密切。

  上世纪90年代,阿尔及利亚伊斯兰极端分子频繁袭击军队、警察、政府部门和平民。据阿官方统计,迄今至少已有15万人在各类恐怖暴力活动中丧生。近年来,阿尔及利亚政府通过政治上采取和解政策和军事上加强打击力度,使国内治安形势有所好转。但“萨拉夫宣教和战斗组织”等一些恐怖团伙拒绝放下武器,仍继续在该国一些偏远的山区丛林中负隅顽抗。(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