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呼吁以色列不要停止向巴支付代收税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5:1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开罗2月1日电(记者明金维 辛俭强)埃及外长阿布·盖特1日在这里说,埃及呼吁以色列不要停止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支付代巴人收缴的税款。

  以色列政府当天早些时候决定,鉴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1月25日举行的巴立法选举中获胜,而且该组织拒绝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以色列将停止向巴民族权力机构支付1月份代巴人收缴的4500万美元的税款。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当天与来访的以色列外长利夫尼举行了会谈,阿布·盖特随后对新闻界说,以色列的这一决定是对全体巴勒斯坦人的惩罚,这是不可接受的。

  埃及情报局长苏莱曼当天也呼吁西方国家不要停止向巴民族权力机构提供援助,并警告说西方国家停止向巴勒斯坦提供援助有可能促使哈马斯转而向伊朗寻求支持,这将是西方国家更加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的代表1月30日在伦敦举行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说,未来的巴勒斯坦政府必须承诺放弃武力,承认以色列,并接受以前所达成的有关协议,包括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对巴勒斯坦新政府的援助将由捐助国根据其是否遵守这些承诺而定。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言人穆希尔·马斯里1月31日在加沙地带发表声明说,哈马斯对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就援助巴勒斯坦新政府提出的先决条件表示拒绝,并呼吁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尊重巴勒斯坦人民的意愿和选举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