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学者与“学术犯罪”划清界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5:11 今日早报

  据新华社

  韩国西江大学教授李德焕撰文指出,前首尔大学教授黄禹锡编造有关人体胚胎干细胞的论文涉嫌“学术犯罪”,韩国科学界应当与学术造假行为划清界线。

  李德焕在因特网上发表文章,驳斥一些网民希望给黄禹锡以第二次机会、让他证明
拥有干细胞原创技术的主张。

  李德焕认为,黄禹锡论文造假事件是某些部门不当介入、违反程序提供资金支持、“人为造英雄”等行为所致。这种氛围下,黄禹锡编造出了论文,涉嫌“学术犯罪”。因此,韩国科学界应明确立场,不给论文造假者第二次机会。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转引文章的内容说,人们不能容忍论文造假行为的原因不仅在于造假者违背了伦理道德,而且在于不能让造假者再浪费更多科学资源。揭露一起学术造假行为可能比取得一项研究成果付出更多资金和努力,国际科学界不能把有限资源和力量浪费在求证荒唐的事实上。

  文章指出,科学无法只凭理想、希望以及舆论的推崇得到发展,正直、诚实的科学家运用创造力,付出努力才能推动科学发展。为了国家利益而发展科学,不能违背最基本的科学原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