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再议特氟隆致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8:06 扬子晚报

  一个独立专家审核小组向美国环境保护局建议说,用于制造不粘锅涂层特氟隆的化学制剂全氟辛酸铵(PFOA)应视为“可能”致癌物质。而美国环保局先前认定其有“潜在”致癌作用。从“潜在”到“可能”,审核小组1月30日以发布评估报告最终草案的方式,建议提升对全氟辛酸铵致癌风险的认定。

  “审核小组的主导观点是,(全氟辛酸铵)‘可能系致癌物质’与现有数据更为符
合。”另外,小组还建议环保局在风险评估意见中加入更多内容,包括:全氟辛酸铵引发肝癌、睾丸癌、胰腺癌和乳腺癌的风险,以及全氟辛酸铵对人体激素、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的影响。

  该审核小组由美国环境保护局下属科学顾问委员会召集,成员来自环保局以外,以示“独立”于环保局的专家。

  美联社报道,作为北美地区唯一一家制造全氟辛酸铵的企业,杜邦公司一主管罗伯特·理查德说:“我们有信心,PFOA对普通公众并不构成致癌风险。”

  据悉,环保局下属科学顾问委员会的成员定于2月15日举行电视电话会,讨论并确定是否应该提升对全氟辛酸铵致癌风险的认定。对科学顾问委员会提出的建议,环保局鲜有不予采纳的先例。环保局官员苏珊·哈森说,更多研究已经着手。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