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多数伊拉克人认为美国无意从伊拉克全部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8: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华盛顿2月1日电 美国马里兰州大学国际政策态度项目1月31日在华盛顿发表报告说,该项目近期在伊拉克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伊拉克人认为美国无意从伊拉克全部撤军,美国将在那里设立永久性军事基地。

  这项调查是在去年12月15日伊拉克议会选举三周后进行的,调查者按照伊拉克各族群和派别比例在伊全国18个省对1150名成年人进行了抽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80%的人认
为美国将长期在伊拉克保持驻军;76%的人认为,如果即将成立的伊拉克新政府要求美军在6个月内撤离,必将遭到美方拒绝。这一结果表明,伊拉克人普遍不相信美国总统布什关于“一旦在伊拉克完成任务,美军一天也不多留”的说法。

  调查同时表明,伊拉克人普遍支持反对恐怖主义,尤其反对对平民采取恐怖手段;支持吸收各派别加入政治进程;支持制订美国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

  调查发现,在对待美军的态度上,伊拉克不同族群和派别差异很大。在逊尼派穆斯林当中,尽管99%的人反对恐怖主义,但88%的人支持袭击美军;支持袭击美军的人的比例在什叶派穆斯林和库尔德人当中分别为41%和16%。

  调查报告认为,上述结果与去年11月英国广播公司在伊拉克进行的调查结果是一致的。英国广播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三分之二的伊拉克人反对美国及其盟国在伊驻军。(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