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超载渡轮沉没46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8:19 扬子晚报

  一艘载有约160名乘客和船员的印尼渡轮1日凌晨遭遇巨浪,在印尼东部海域沉没。印尼海军立刻出动军舰和直升机展开救援,目前已救起114人,仍有至少46人失踪。救援人员说,除了救援及时外,渡轮上救生设施充足以及紧急撤离组织得当是大部分乘客和船员能够在海难中幸存的原因。

  这艘名叫“奇特拉·鲍亚历号”的渡船当天从帝汶岛西部的古邦港驶出。印尼海军
发言人马利克说,轮船公司提供的旅客名单显示当时船上有82名乘客和20名船员,但是由于渡轮超载现象在印尼非常普遍,因为现在还不知道轮船沉没时船上到底有多少人。古邦港务局官员说,当时船上的乘客和船员的人数超过了160人,属于严重超载,此外船上还装有多辆汽车。

  “奇特拉·鲍亚历号”在出港约两小时后和古邦港务局紧急联系,称由于海上天气恶劣准备返航。“报告说当时海上的大浪高达3米,”马利克说。然而就在返航途中,渡轮的发动机突然出现故障,被困海上剧烈颠簸。此时,一个大浪突然打过来,失去平衡的渡轮立刻倾覆。

  一位名叫优素福的幸存者获救后说,经验丰富的船长当时意识到渡轮随时可能沉没,所以提前让乘客们穿上了救生衣,并准备好救生艇。在轮船即将倾覆前,他朝天连开3枪,身穿救生衣的乘客们纷纷跳进海中,船员们随即将救生艇放入海中。

  事故发生后,渡轮所属的船运公司派遣了一艘船只前往失事海域搜寻幸存者。但搜救船出海10分钟后就不得不折返回港口,因为海上风高浪急,他们担心还没有展开搜救就同样遭遇灭顶之灾。情势危急之下,轮船公司和港务局迅速向印尼军方求援。印尼海军迅速派遣3艘海军船只和1架直升机前往失事地点展开紧急营救。在展开救援行动时,海面上天气晴朗,能见度很高,给救援行动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救援人员很快就发现了几艘挤满乘客的救生艇和在海上漂浮的乘客。

  古邦港务局官员辛塔说,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救起了114名幸存者,并且打捞起一名死者的遗体。之前,当地还有报道说,这起事故造成30人死亡。由于海上天气突然变糟,下起了大雨,1日的救援工作已经停止。当地官员表示在2日凌晨继续展开搜救工作。冯俊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