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四年防务评估将出台新反恐主张及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8:5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 美国媒体1日报道说,五角大楼即将于下周公布的美国《四年防务评估》报告将出台一系列以打击恐怖分子为目标的新主张和新措施。

  报道说,这份报告将要求美军各军种培养出能适应各种不同作战环境而又在某一领域具有专长的“新一代战士”,以适应高强度反恐作战的需要。与此同时,报告将要求驻全
球各地的美军指挥官将实施战后稳定行动提高到与作战规划同等重要的位置,以增强美军所驻地区防止“基地”组织渗透的能力。

  报告将提到的其他反恐措施还包括:设立一项15亿美元的基金,重点发展美军反细菌战的能力;发展远程无人航空器以加强侦察和打击能力;加强快速搜索和清除恐怖分子窝点的能力;简化政府授权程序以提高美军反应速度。

  根据在阿富汗和

伊拉克的经验,报告还将要求美军具备进行长期非常规反恐作战的能力,包括镇压反抗、维持治安、战后稳定、政权过渡和战后重建等。为此,报告将要求国会加大对特种部队的资金投入,以增强美军在“政治敏感和充满敌意的环境中进行要求更高的、更专业化的、历时持久的、间接而秘密的行动的能力”。

  美国媒体指出,上述新主张和新措施的出台反映了美国目前正在进行的反恐战争对美国长期国防策略的各个方面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

  从1997年起,美国五角大楼每4年出台一份《四年防务评估》报告,作为国防政策和军事战略的指导文件,内容包括国防领域的各个方面,为美军的军费开支、军购重点、所面临的主要威胁和军力建设定下基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