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东首次发现禽流感 伊拉克14岁女孩感染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9: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1月30日确认首例H5N1型禽流感病毒感染致死案例,这也是中东地区首次发现禽流感病例。

  死者是一名14岁女孩,名为阿卜杜勒·卡迪尔,居住在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聚集区拉米亚村。卡迪尔17日死亡,去世前呈现肺部严重感染症状。设在埃及的一个美国海军医疗研究小组检测卡迪尔人体组织样本后认定,卡迪尔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伊拉克卫生部长阿卜杜勒·穆塔利布·穆罕默德·阿里30日说,“检测结果显示,死者感染了致命H5N1禽流感病毒。”他说,“我们遗憾地宣布,伊拉克发现首例禽流感病例”。

  报道说,该消息已经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确认。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卫生官员那吉姆丁·哈桑说,当地医院近期收治了14名患有禽流感疑似症状的病人,但只有两人仍留在医院内接受进一步检测和治疗。

  报道透露,伊拉克北部地区已有不下30个疑似病例的人体组织样本送至埃及接受禽流感病毒测试。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迪克·汤姆森说,调查人员至少需要三个星期才能查清禽流感病毒如何传入伊拉克以及如何在伊拉克境内传播。

  联合国粮农组织伊拉克援助项目负责人罗德·肯纳德说,由于无法向农民提供补偿,伊拉克政府难以大规模扑杀家禽。肯纳德说,伊拉克有大约550个以商业运营为目的的禽类饲养地,小城镇内的活禽市场也难以控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