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要我出庭?先换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9:30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2月1日电(记者蒋晓峰)伊拉克高等法庭对萨达姆的审判1日再次开始,但萨达姆本人及其聘请的辩护律师团没有出席庭审。

  法庭在开庭后半小时进行了闭门庭审,随后向媒体开放。首席检察官穆萨维要求主审法官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将被告带到法庭,但阿卜杜勒—拉赫曼决定庭审在5名被告缺席的情况下进行。法庭随后听取了几名证人的证词,但由法庭指定的被告辩护律师在质询
证人的过程中并没有提出重要的问题。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及同案被告的辩护律师团1日发表声明表示,除非伊拉克高等法庭撤换主审法官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否则他们不会参加庭审。律师团在当天庭审开始前几小时发表声明,要求进行“公正、透明”的审判,否则拒绝出庭辩护。声明说,阿卜杜勒—拉赫曼“对被告充满敌意”,必须从萨达姆案中撤换。声明还说,审判可以在任何能提供安全保障的国家进行。

  1月29日,负责审判萨达姆案的伊拉克高等法庭恢复了对萨达姆等前政府官员的审判。但由于新任主审法官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在庭审中态度强硬,导致萨达姆等被告和辩护律师团集体退庭。在庭审时,阿卜杜勒—拉赫曼把多名被告和辩护律师驱逐出了法庭。辩护律师团对新任主审法官的强硬态度深表不满,威胁要抵制下次庭审。

  本报专稿绑架两名德国人质的伊拉克武装组织1月31日再次通过半岛电视台播放人质录像,要求德国政府关闭驻伊拉克大使馆,将所有德国公司从伊拉克撤出,并停止与伊拉克政府的合作,否则他们将在72小时内杀死这两名德国人质。

  据美联社报道,在这段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简短录像中,两名被绑架的德国工程师坐在地板上,四名武装分子站在他们身后,其中两人用枪指着人质,还有一名武装分子在宣读一份声明。背后的墙壁上挂着一面黑色的旗帜。录像中一名人质一度在镜头前说话,并双手抱拳,似乎在恳求着什么,但半岛电视台没有播出录像的声音。录像显示的录制日期为1月29日。

  录制这段录像的是一个自称“统一和逊奈旅”的武装组织,该组织此前毫无名气。

  在录像播出后,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随即召开了外交部危机处理小组紧急会议,并向内阁会议通报了人质危机事宜。他说,两名在伊拉克遭绑架的德国人质“情势危急”,德国政府将采取所有可能和必要的解救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