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游客满洲里欢度“中国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2日电(陈树辉) 吃饺子、放鞭炮、看焰火,在中俄蒙三国交界的口岸名城——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中国传统的春节吸引了大量俄罗斯游客。2006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近千名俄罗斯游客到满洲里市欢度春节。

  1月28日晚,中国传统的除夕之夜,满洲里市玛丽娜西餐厅内,近百名俄罗斯游客聚在一起欢度除夕。赤塔洲的安德列带自己的家人赶来了,自己点了一桌子爱吃的中国菜:锅
爆肉、水煮肉片及三鲜馅水饺等,妻子娜佳和女儿米沙用刀子和叉子吃得津津有味。

  餐厅老板于振国告诉记者,为了让俄罗斯游客过好”中国年”,特意安排了放鞭炮、看焰火等项目。十点钟,俄罗斯游客纷纷走出餐厅,看鞭炮齐鸣、焰火灿烂。

  近年来,满洲里市不断加强城市建设,服务设施完备,商品齐全,每天在满洲里休闲购物的俄罗斯游客有五千多人。

  “太棒了!”在满洲里市的哈尔滨饺子城,从乌兰乌德赶来的娜塔莎边用筷子挟饺子边告诉记者过“中国年”的感受。她告诉记者,明年还要来中国过春节,很有意思。

  据满洲里市旅游局长张可介绍,到满洲里过“中国年”已成为一部分俄罗斯游客休闲旅游时尚,俄罗斯游客逐年增多,今年到满洲里过春节的俄罗斯游客有近千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