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市议会庆祝亚裔农历新年 参加人数历年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0: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市政厅议会大厅31日热闹非凡,市议会在这里举办隆重的农历新年庆祝晚会。

  晚会有韩裔社区艺术家和社区文化团体的民族舞蹈和演唱,有来自华埠的青少年醒狮团的醒狮表演、华埠老人中心的合唱,还有来自全球艺术家联盟的近10个艺术家为来宾现场泼墨挥春。

  刚刚当选的市议会新议长奎茵(Christine Quinn)出席了晚会,并且向用中文和韩文向亚裔社区拜年。奎茵还按照华人过年的传统饶有兴趣地给在议会大厅舞蹈贺岁的醒狮送生菜和红包。

  她说,这是她担任议长之后首次正式参加农历新年庆祝会,感到非常高兴。奎茵说,据说狗年的人关注社会问题,喜欢贡献。亚裔对纽约市和全美国有重大的贡献,市议会的工作要回馈社区。

  她表示,市议会将努力与包括亚裔社区在内的各社区议员合作,共同努力。

  主持晚会的纽约市华裔市议员刘醇逸说,此次庆祝会是市议会连续第5年举办农历新年庆祝会,参加的人数也是历年来最多的。他感到非常自豪和高兴,因为亚裔社区在成长和壮大。其选区代表华埠的市议员郭亚伦和选区内有相当比例亚裔的市议员蒋特利、江莎乐、魏伯伦,还有华裔血统的赵顺等出席,这些都有地道中文名字的“老外”市议员兴高采烈地观看演出,并且发言向亚裔社区祝贺新年。

  晚会还举行仪式向杰出亚裔颁奖。

  来源:美国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