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称脊髓灰质炎将在未来两年内被彻底消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2月1日电(记者杨伶)世界卫生组织官员1日在日内瓦宣布,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目前只在12个国家存在,在全球范围内彻底消灭这一顽症的目标有望在今后两年内实现。

  世卫组织根除小儿麻痹症全球项目负责人戴维·海曼博士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新研制成功的、更加有效的疫苗将帮助我们在未来两年内彻底消灭脊髓灰质炎。

  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日发表的公报称,2005年全球脊髓灰质炎病毒感染总人数为1831人。目前,脊髓灰质炎在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已被根除,只有在尼日利亚、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4个国家仍属常见病。其中尼日利亚患病人数最多,达到749人。此外,在安哥拉、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等8个早前已消灭脊髓灰质炎的国家,由于疫苗注射率不高和邻国疫情蔓延等原因又出现病毒死灰复燃的情况。其中也门患病人数最多,达到478人。

  海曼博士说,以上大部分国家有望在2006年中期阻断脊髓灰质炎病毒的传播,但尼日利亚由于疫情严重,将需要更多的时间,有可能到2007年才能实现彻底消灭脊髓灰质炎的目标。

  海曼博士称,即便脊髓灰质炎被彻底消灭,容易复发该病的地区还应在今后3年内为儿童接种疫苗。世卫组织估计,为保证非洲大陆和世界其他地区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的顺利进行,今年还需筹款1.5亿美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