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今讨论伊朗核问题 伊称决不屈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1月31日归总的一份报告指出,伊朗提交该机构的文件中包括与开发核武器相关的内容。

  据悉在去年伊朗提交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文件中,包含有将核物质金属铀的球体,分解成“半球型”的有关加工方法的记述内容。

  “半球型”金属铀,是适合于制造核武器的原料,有人指出这证明伊朗有开发核武器的意图,但国际原子能机构迄今为止回避了就此文件进行评估。

  然而,据美联社称,国际原子能机构在31日公布的一份就近期进行的核查所做报告中指出:伊朗提交的这份文件证明与开发核武器是有关的。

  国际原子能机构归总的这份报告,预定在2月2日起举行的紧急理事会上进行讨论,据观察强烈怀疑伊朗正在开发核武器的美国等国,将加强对伊朗的谴责,并强调将伊朗核开发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正当性。

  另悉,鉴于欧美等国就核开发问题正在加强对伊朗所施加的压力,2月1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伊朗南部正在修建核电站的城市——布谢尔发表演说称:“尽管受到了压力,但我们不能后退,要战斗到获得核开发权力为止。”从而显示了绝不屈服于压力的强硬姿态。

  另外,鉴于美国总统布什在国情咨文演说中点名批评伊朗是非民主国家,艾哈迈迪内贾德总统表示:“正是美国在世界各地发动战争,残害众多民众,美国才必须接受法律的制裁。”以此对美国政府进行了强烈的谴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