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反对派表示反对延长议会任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1:13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2月1日电(记者李明黄伟)科特迪瓦反对党议会党团联盟1日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发表声明,反对科总统巴博有关延长国民议会任期的决定。

  声明说,在科特迪瓦现有政治体制下,总统既无权解散国民议会,也无权延长国民议会的任期。巴博单方面作出的决定并不具有法律效力。

  科特迪瓦前总理、反对派领导人瓦塔拉1日在阿比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也表示,根据宪法科国民议会任期已经结束。

  科特迪瓦本届国民议会2000年经选举产生,任期至2005年12月16日。由于科总统和议会选举未能如期举行,安理会去年10月委托国际工作小组与科各方政治力量磋商,寻求解决办法。科宪法委员会去年12月曾发表书面意见,认为根据宪法有关特别条款,科国民议会任期应延长至下届议会选举。科总统府今年1月27日宣布,巴博决定将国民议会任期延长至下届议会选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