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阐述外交反恐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1:1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31日电(记者李学军赵毅)美国总统布什31日晚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国情咨文说,美国将逐步减少驻伊拉克军队,并将继续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

  布什说,美国在伊拉克有明确的计划。首先,帮助伊拉克建立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政府;第二,帮助伊拉克政府打击腐败和重建经济;第三,培训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同时,继续打击伊拉克的“恐怖目标”。

  布什说,随着伊拉克安全局势的好转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美国将逐步减少驻伊拉克军队。但美国如果突然从伊拉克撤军,就等于抛弃了伊拉克,就等于让本·拉丹之类的恐怖分子来控制伊拉克这样的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国家。

  关于伊朗问题,布什说,伊朗政府必须放弃核武器计划。美国将继续联合世界各国来阻止伊朗研制核武器。

  布什说,美国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打击恐怖主义。但他称,反恐并不仅仅依靠军事行动,反恐的最终目标是用“政治自由与和平改变”来取代“仇恨和恐惧”。为此,美国支持在泛中东地区进行“民主改革”。他强调,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获胜的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必须解除武装,承认以色列,为巴以持久和平而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