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大中4月将访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1:4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韩国前总统金大中日前表示,他希望在今年4月再次访问平壤,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会晤。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1日报道,金大中1月31日在接受韩国《世界日报》采访时表示,关于他再次访问朝鲜的问题从今年初就已经开始讨论,准备小组也开始工作,他希望能在今年4月中旬或下旬乘坐即将开通的南北铁路列车前往平壤。

  金大中表示,他此次并非以韩国政府特使的身份访问朝鲜,也不认为能够通过这次访问推动下一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我只是作为一个希望朝鲜半岛和平的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金大中说,“金正日主席和我的会谈不应该预设任何话题。”

  韩国政府官员1日说,韩国政府已将金大中访问平壤的设想转告朝鲜方面。目前,朝鲜方面尚未对金大中访问事宜作出答复。据韩国媒体报道,金大中最近一直有意再次前往平壤访问,以进一步改善韩朝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