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密报告:伊朗获得造核武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3:02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洪燕华

  据新华社电 美联社1月31日声称获得了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一份“秘密报告”的全文,其中罗列了这一联合国专项机构对伊朗核问题的近期调查结果。路透社当天也报道了这份报告的主要内容。

  路透社记者马克·海因里希和弗朗索瓦·墨菲报道说,这份篇幅为4页的“秘密报告”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奥利·海诺宁牵头撰写,重点涉及伊朗先前获得的一份有关核采购的15页文件。

  至于这份15页文件的来源,原子能机构说,核黑市网络最早向它提供了文件。伊朗方面则澄清说,它并没有主动要求获得这份文件,而是伊朗在黑市采购其他项目时的附带品。伊朗方面说,它曾试图购买既可用于核能和平利用、也可用于制造武器的设备,但未获成功。

  美联社报道说,以提供文件方式向原子能机构“举报”伊朗的同一核黑市也曾向利比亚提供过一枚粗制核弹的设计图,而利比亚则在2003年把设计图送交原子能机构,以证明自己放弃了核计划。

  原子能机构去年下半年的一份调查报告也曾提及这份15页的文件,当时只是说文件内容涉及浓缩铀等问题,但拒绝就伊朗获得这份文件的用意作出判断。

  然而,原子能机构在最新“秘密报告”中明确指出,伊朗获得的这份文件“与制造核武器组件相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