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反战母亲在国会大厦走廊内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3:32 国际在线

  新华社今晨专电 美国总统布什1月31日在国会山庄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前,被一名国会议员邀请出席演讲的“反战母亲”辛迪·希恩在国会大厦里遭警方逮捕。

  民主党众议员林恩·伍尔西邀请希恩出席在国会举行的国情咨文,并给了她一张旁听证。“我很高兴辛迪成为我今晚的客人,”伍尔西说,“在是否将我们军队从伊拉克带回国的讨论中,她的表现与众不同。”

  然而就在布什即将发表演讲前,希恩在国会大厦的走廊内被警方逮捕。国会山庄警察局负责人金伯利·施奈德说,希恩身穿一件写有反战标语的T恤,但是她用外套将这件T恤隐藏起来,直到在国会大厦落座之后才将其露出来。警方告诉她不允许在国会进行这样的抗议活动,但是希恩不予理会,于是警察将其逮捕。

  希恩被带上手铐,带到距离国会大厦几个街区的警察局总部,她现在面临着涉嫌从事非法活动的指控。不久后,布什就出现在国会大厦,并且发表了国情咨文演讲。

  去年8月,希恩因在美国总统布什的庄园外发起长达26天的反战抗议活动而名声大振。去年9月,她和其他300名示威者因为在白宫前举行反战抗议被捕。现年48岁的希恩日前表示,她准备参加今年的美国中期选举,挑战支持布什政府对伊拉克开战的民主党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

  来源:今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