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行呼吁更多使用可再生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5:41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2月1日电(记者冷彤)世界银行1日在此间呼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更多地使用可再生能源,以减少温室效应带来的不良影响和应对未来世界能源的短缺。

  世行副行长凯瑟琳·谢拉当天在墨西哥城开幕的“国际可再生能源研讨会”上发言时指出,发展中国家还没有很好地使用可再生能源。此外,一些经济不发达国家的电力资源使用率仅为20%,大大低于发达国家的80%。

  谢拉认为,太阳能和风能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她指出,各国应制定相关政策,允许私人企业参与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发达国家应向发展中国家转让技术,并对它们提供资金帮助以便其进一步开发可再生能源,达到双赢结果。

  墨西哥能源部长卡纳莱斯表示,墨政府日益重视利用可再生能源,已于去年开始在瓦哈卡州建造一座风能发电厂。他还透露,墨政府计划投资8亿美元,扩大位于墨西哥湾韦拉克鲁斯州的一座核能发电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