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前首富狱中当学徒工 将参加裁缝资格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6: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前俄罗斯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可能仍拥有数百万美元的资金,他还拥有工程学和经济学的学位,但是在他报刑的西伯利亚监狱里,这种气派并不能使他摆脱一名裁缝的生活。

  俄远东赤塔州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市郊的10号监狱昨天已通知霍多尓科夫斯基,他将参加一个裁缝资格考试。

  霍多尓科夫斯基的律师利维娜最近刚刚探视过霍多尓科夫斯基,她说,自去年十一月以来,霍多尓科夫斯基一直在监狱内的制衣厂当学徒工。霍多尓科夫斯基现在必须向一个委员会证实自己的制衣技能,这样他就可以获得这个制衣厂的全职工作。这个制衣厂为犯人们制作廉价的衣服。

  利维娜称,霍多尓科夫斯基正在考虑是否拒绝参加裁缝资格考试,因为他的教育程度可以使他胜任监狱里更具有知识性的工作,例如教学、研究工作,或者是“能够利用他广博知识的一些工作。”

  她说,拒绝参加考试将使这位俄罗斯最具知名度的犯人遭到进一步的处罚。霍多尓科夫斯基最近因为拥有违禁文件而被处于五天的单独关押处罚。(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