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承诺暂不调整对保加利亚天然气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8:59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2月2日电(记者鲍杰)正在俄罗斯进行工作访问的保加利亚经济和能源部长鲁门·奥夫恰罗夫1日向媒体透露说,保俄天然气谈判结果圆满,俄方承诺在2010年前暂不调整俄对保出口的天然气价格及管道过境费。

  据保《劳动报》2日报道,奥夫恰罗夫是在1日与俄工业和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进行了长达2个小时的谈判后作出上述表示的。奥夫恰罗夫说,他对谈判结果非常满意,保俄199
8年签订的为期12年的天然气供应合同是“清晰和无可争议的”。

  赫里斯坚科指出,俄重视发展与保的长期合作关系,承诺在2010年俄保

天然气合同期满前不考虑调整俄对保出口的天然气价格及管道过境费。俄保目前正就制订2010年后的天然气供应合同进行谈判和磋商,新合同的有效期可长达20年。

  但赫里斯坚科同时强调,新合同中俄对保出口天然气价格及向保支付天然气过境费的形式必须“按照市场规律”作出修改,现行合同中认可的过境费抵免条款将最终被现金直接支付形式所取代。

  据了解,保加利亚目前使用天然气的97%以上从俄罗斯进口,每年约从俄进口27.3亿立方米。根据保俄1998年签订的天然气供应合同,保目前从俄购买每千立方米天然气的价格约为257美元,抵免俄须支付的天然气过境费后,实际购买每千立方米天然气价格为174美元,价格相对低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