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洛哥对西班牙首相视察有争议领土表示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20:41 新华网

  新华网拉巴特2月2日电(记者蔡施浩)据摩洛哥《晨报》2日报道,摩政府认为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日前对休达和梅利利亚两处飞地的视察“不合时宜”。

  摩洛哥新闻大臣兼政府发言人纳比勒·本·阿卜杜拉1日深夜发表声明说,“萨帕特罗对摩洛哥被占领土的视察既不符合两国关系现状和两国发展双边关系的愿望,也不会改变问题的本质,摩洛哥政府对这一行为深表遗憾”。

  摩洛哥各大党派和媒体纷纷发表评论认为,萨帕特罗的休达和梅利利亚之行将有损两国关系。

  1月31日,萨帕特罗开始视察位于摩北部地中海沿岸的西班牙飞地休达和梅利利亚,成为25年来首位踏上飞地的西政府首脑。摩洛哥一直要求收回休达和梅利利亚及地中海沿岸一些小岛,西方则认为这些领土主权属于西班牙。(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