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斯陆成全球“最贵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0:23 东南快报

  近日,世界城市生活费用排行榜新鲜出炉,日本首都东京14年来首次被挤下冠军“宝座”,奥斯陆成全球“最贵城市”。

  每年,英国经济学家集团(EconomistGroup)都会对全球大约上百个大型城市各项生活费用进行调查,经过综合评估后,选出世界生活费用最高的城市。14年来,东京一直在这个全球“昂贵城市”榜上独占鳌头。2006年1月31日,该集团公布了最新的
统计结果,“黑马”挪威首都奥斯陆脱颖而出,就此结束东京14年来连坐“冠军”现象。

  英国经济学家集团今年1月对全球130个大城市进行了全面调查,统计和比较包括房租、食品、服装、娱乐和交通费用在内的200多项指标,并以美国纽约的物价水平为参照物加以衡量和排出全球“昂贵城市”排行榜。

  由于欧元区的生活费用普遍上扬,挪威的奥斯陆成了目前全球生活费用最高的城市,将日本首都东京挤到第二位。

  参与这一评比的专家表示?押“东京排名下滑让人颇为意外,日元在国际市场上逐渐升值,该国近一段时间内经济发展也很好,通货膨胀率及物价都比较低,这显得非常奇怪……挪威自2004年经济复苏以来,就显示出很强的发展潜力,各国商人纷纷前往那里投资,加之该国的存贷款利率都比较低,所以经济发展迅速。”

  中国香港从去年排名第九跌出前十。事实上,尽管前10名中日本城市占了两个,但大部分亚洲城市都“惠而不费”。最“便宜”的七个城市中亚洲占了五个,其中包括卡拉奇、马尼拉、孟买,伊朗首都德黑兰垫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