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高等法庭再审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0:55 京华时报

  8名被告全部缺席下次庭审13日进行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高等法庭2日再次对前总统萨达姆及同案被告进行庭审,但8名被告和由被告聘请的律师无一人到庭。主审法官宣布,下一次庭审将于13日进行。

  2日的庭审比预定时间推迟90分钟才开始。开庭后,主审法官拉乌夫·阿卜杜勒-拉
赫曼说,因萨达姆等5名被告坚持抵制庭审,法庭继续对他们进行缺席审判。他还以另外3名被告在法庭外“制造混乱”为由,将3人驱逐出庭。8名被告聘请的辩护律师也无一人到庭,只有法庭为被告指定的律师在场对证人进行了质询。

  庭审听取了两名证人的证词。一名证人称其受到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伊拉克前情报机构负责人巴尔赞·易卜拉辛·哈桑的虐待。他说,巴尔赞在他头上掐灭烟头,情报人员还对他进行电击。两名证人是在幕后作证的。当天的庭审进行不到2小时,主审法官阿卜杜勒-拉赫曼即宣布休庭,下一次庭审将于13日进行。

  1日的庭审是在萨达姆等5名被告及其聘请的辩护律师团集体缺席情况下进行的。

  伊拉克检察人员指控萨达姆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暗杀图谋后对当地村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143人。如果罪名成立,萨达姆可能被判死刑。

  新华社快讯:伊拉克警方2日说,巴格达当天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5人死亡,45人受伤。

  ■链接

  伊拉克两名记者遭绑架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警方2日证实,两名为伊拉克一家独立电视台工作的记者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绑架,目前下落不明。

  这家电视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遭绑架的两名记者分别是23岁的莉姆·扎伊德和25岁的马尔万·卡扎阿勒。两人1日在当地参加完一个记者招待会后,与另外两名摄影师一起乘坐一辆小汽车返回电视台,但途中被另一辆小汽车拦住去路并遭武装人员劫持。当时车上跳下5名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将两名记者及其乘坐的汽车一并劫走,但留下了那两名摄影师。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这起绑架事件负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