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一高级官员呼吁富国不再向非洲出售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5: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钱慰曾):联合国秘书长负责难民返回和人道援助事务的特别副代表麦克纳马拉2日在日内瓦呼吁富国不要再向非洲出售武器。

  麦克纳马拉说,武器的大肆泛滥,以及大批青年失业,是非洲目前不稳定的根源。而在非洲泛滥的武器几乎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八国集团的成员向非洲国家出售的。

  为此,他提出希望发达国家在2006年不要再向非洲出售武器。他说,他这个口号既不是制裁,也不是禁运,而是基于道德基础上的“自愿中止销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