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博纳当选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6:2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2日选举来自俄亥俄州的约翰·博纳为新任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接替因竞选筹资丑闻官司缠身而被迫辞职的汤姆·迪莱

  此次选举共有3名候选人,来自亚利桑那州的约翰·沙德格在第一轮投票中出局。在第二轮投票中,博纳以122票对109票战胜竞争对手、众议院多数党督导员罗伊·布伦特。

  作为多数党领袖,博纳将成为众议院仅次于议长的二号人物,协助议长处理众议院事务。此次选举后,布伦特仍保留作为众议院三号人物的多数党督导员职务。

  博纳是资深众议员,至今已是第八任。他曾在1994年共和党夺取国会控制权后进入众议院领导层,但1998年共和党在国会中期选举中失利后,他退出领导层。他在当选后表示将推行改革,改善国会形象。

  美国国会最近丑闻频出,前众议院多数党领袖迪莱去年被其家乡得克萨斯州的陪审团指控涉嫌非法运作竞选资金,犯有阴谋罪和洗钱罪,他已被迫辞职。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本月初,有“超级说客”之称的院外游说专家阿布拉莫夫承认犯有欺诈和逃税等罪行,而根据美国司法部的调查,包括迪莱在内的20多名国会议员与他有牵连。由于这些丑闻多涉及共和党议员,共和党担心在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失去对国会的控制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