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新型驱逐舰首舰“勇敢”下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6:37 华商网-华商报

  

英新型驱逐舰首舰“勇敢”下水(图)

  45型D级新型驱逐舰首舰“勇敢”号下水据英国《泰晤士报》、《每日电讯报》2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战斗力最强大的45型D级驱逐舰的首舰“勇敢”号2月1日在克莱德港下水,这标志着英国海军舰船制造的重新开始。包括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雷德及海军参谋长在内的11000多人参加了“勇敢”号的下水仪式。

  特点威力最强最舒适

  该新型驱逐舰被认为是英国皇家海军自二战以来威力最强的驱逐舰,同时也是“最为舒适的”驱逐舰,被称为英国“二十一世纪的驱逐舰”。英国海军方面透露,“勇敢”号驱逐舰的火力配备强大,使其成为世界上威力最强的防空型战舰之一。一艘45型D级驱逐舰的火力比8艘42型驱逐舰组成的舰队的火力还强,“因为它的导弹系统可以跟踪和攻击多批次的来袭飞机和导弹”,“能跟踪并摧毁3倍音速以上的板球大小的飞行目标”,是“海军战斗力质的飞跃”。建造此舰的英国厂家透露,来访的美国人看了舰上配备的威力强大的雷达和导弹系统后都“异常震惊”!

  舰上的内部装饰给人一种“舒适典雅”的感觉,6人舱室取代了过去那种混乱的大舱,以保证舰上官兵生活“舒服”。舰上共有110个双层床、26个沙发床和22张单人床。驱逐舰燃料箱容量相当于半个奥运会标准游泳池,舰载发电设备提供的电力足以保证一个8万人城镇的用电。

  目标捍卫英国全球利益

  英国国防部准备耗巨资订购6艘45型D级新型驱逐舰,其中“勇敢”号(Daring)为首舰,用来取代已经老化的42型驱逐舰。与1978年开始服役的42型驱逐舰相比,45型驱逐舰无论设计水平还是技术含量都很高,个头大但乘员少,舰上官兵190人,而42型舰配备287人。除D级首舰“勇敢”号外,另外的5艘驱逐舰为:“无畏”号(Dauntless)、“钻石”号(Diamond)、“龙”号(Dragon)、“保卫者”号(Defend-er)、“邓肯”号(Duncan)。“勇敢”号先停泊在格拉斯哥的一个船坞加装雷达和导弹系统,2007年初将进行海试,2009年将交付英国皇家海军服役。

  英国海军部次官兼皇家海军参谋长阿兰·威斯特上将在下水仪式上说:“‘勇敢’号和其它D级驱逐舰将确保英国皇家海军仍是世界上最好的海军力量之一,能够在21世纪捍卫英国世界范围内的利益。”

  今后10年内,英国政府将投资152亿英镑(合200多亿美元)用于为海军造舰,以期重振海洋大国雄风。其中将建造45型驱逐舰6艘,每艘造价6.5亿英镑;两艘大型航母,总值35亿英镑;4艘“伶俐”级猎潜舰,总值30亿英镑;14艘辅助支援舰,总值35亿英镑。编译:杨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