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7:17 杭州日报

  伊核问题提交成定局

  欧洲联盟1日晚正式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提交一份决议草案,要求把伊朗核问题诉诸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2日将就此召开紧急会议。分析人士认为,鉴于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已表示支持提交伊朗核问题,所以,这份草案在2日会议上不会遇到太大阻力。也就是说,安理会介入伊朗核问题基本已成定局。

  1日,俄罗斯副外长紧急飞往伊朗,力图做最后一次调解。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伊方争取核问题在安理会以外解决的最后机会。

  坠顶事故后有人自杀

  一名波兰官员1日说,卡托维兹市坠顶展厅的建筑设计师之一事故发生后试图自杀,但未能成功。该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说:“(那名设计师)显然掌握了一些事故原因的信息。”

  卡托维兹市一座展览大厅1月28日下午坍塌,造成至少60多人死亡,大约160人受伤。救援人员最初认为事故原因是展厅屋顶积过多,但随着调查的深入,检察机关认为坠顶原因可能另有隐情。

  美国女职员血洗邮局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警方1日证实,发生在该州戈利塔镇的邮局枪击事件的死亡人数目前已升至8人。

  这起枪击事件发生在1月30日晚。一名前邮政女职员闯入位于戈利塔镇的圣巴巴拉邮局,用手枪向里面的人群射击,然后自杀身亡,造成包括她自己在内的7人死亡。警方在调查中还发现,凶手曾住过的一栋公寓中有一名女子遭枪击身亡,警方认为是凶手在犯案前杀害了这名女子。这起枪击事件是美国邮政系统近20年来最为严重的枪击事件,也是女性在工作场所犯下的最血腥的枪杀案。

  以撤离行动阻力空前

  以色列政府1日继续实施从约旦河西岸撤离犹太人定居点的计划,却引发警方与数千名示威者激烈冲突。示威者在民房旁点燃轮胎和垃圾桶,向警方投掷石块、西红柿、鸡蛋,甚至泼热油,造成160多人受伤。

  示威者认为,撤离代表着失败。一幅标语上写道:“每座遭毁房屋都是哈马斯的胜利。”分析人士说,随着哈马斯赢得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以色列政府的单边撤离计划乃至整个中东和平“路线图”将面临巨大挑战。

  瑞士试运行超长电车

  一辆崭新的超长无轨电车1日清晨开始运行在瑞士日内瓦街头。这是日内瓦公交部门为了缓解交通压力而试运行的新型电车。这种上白下蓝的无轨电车是名副其实的“庞然大物”。此车身长24米,为世界之最。车厢分三部分,由铰链连接,可容纳193人。这种电车配有两台160千瓦发动机,满载时重达39吨。(综合新华社消息)(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