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未来10年的世界雷达市场的格局将基本保持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8: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根据国际防务预测(DMS)的"雷达系统市场"报告,未来10年的机载、陆基和海基雷达市场交易将达到246亿美元。该分析报告指出,世界雷达的5大制造商--雷声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MEADS国际公司、泰利斯公司和罗克威尔国际公司,将分走大约120亿美元的市场份额,约占未来10年总市额的49%。

  这些公司的市场地位很稳固,其他公司几乎没有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取代它们的地
位。当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除外,该公司目前正在争取天基雷达计划的主要市场份额。此外,在第4和第5的位置上,根据已签订的一些合同来看,大约有12家公司有可能上升到该位置。例如,诸如F-35战斗机之类的计划将驱使DMS每年都得进行类似的分析。

  报告指出,电扫描天线和相控阵技术的不断发展使其成为了下一代战斗机和攻击机的候选技术。技术正在使有源电扫阵列雷达(AESA)变得可行和可承受,将成为可以取代旧式碟形天线的更有吸引力的选择。

  AESA技术可以使雷达产生干扰波束。电子攻击是F-35的一项使命,电子攻击能力正在被考虑集成到F/A-22的APG-77雷达上。还有,美海军正在对F/A-18E/F的APG 79(V)机载雷达进行评价,以评估加装有限电子攻击能力的可行性。

  随着无人机开始在战场监视领域应用的逐步普及,合成孔径雷达正成为机载光电传感器设备的有价值的补充。美国防部已启动了"多平台雷达技术插入"计划,将对美军的"全球鹰"无人机、E-8"联合星"和E-10A的机载雷达进行升级。就像欧洲的设计一样,美军的"捕食者"无人机也已经装备了无人机专用的小型雷达。

  来源:船舶工业科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