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罢审了 法庭安静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05 扬子晚报

  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庭审2日继续进行。与审萨传统一致,这次庭审又推迟了。但与以往大为不同的是,这次法庭上空前安静有序,因为被告席上空无一人,不可能有人“捣乱”了。被告缺席的庭审进行约两小时后,主审法官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宣布休庭至2月13日。

  阿卜杜勒-拉赫曼在庭审开始时说,由于萨达姆和另外4名被告拒绝出席庭审,法庭
决定不召唤他们出庭。至于其他3名被告,阿卜杜勒-拉赫曼说,他们出庭时在法庭外捣乱,因此他拒绝他们出庭。

  尽管没有任何被告和辩方律师出席,阿卜杜勒-拉赫曼仍宣布庭审继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播放的电视画面显示,法庭被告席上空无一人,只摆着3排黄色桌子和8把黑靠背椅子。新主审法官阿卜杜勒-拉赫曼不时扭头看看证人藏身的围幛,再也无人大声喧哗,法庭秩序看起来一片井然。在这次庭审中,法庭共听取了两名杜贾尔村案证人证词。

  而在1日的庭审中,由于包括萨达姆在内的4名被告以及律师团均未出席,庭审如一些伊拉克官员所愿变得异常“顺利”,几乎没有什么火药味。三名出庭被告懒散地坐在座位上,大部分时间低头不语。一名被告几次有气无力地瘫在座位上,而他身边一名被告则专注地抠着指甲。

  2月1日5名被告缺席,2日所有被告缺席,都未能阻止新主审法官阿卜杜勒-拉赫曼的审理步伐。但被告缺席也让庭审可信度大打折扣,从而可能搅乱美国和伊拉克政府希望通过审萨化解伊各派别分歧的如意算盘。邓玉山耿学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