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虽卸任却全身而退:格老"客串"英财政大臣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美国联邦储备局前任主席格林斯潘(下图)刚刚卸任一天,英国财政部便于2月1日对外界宣布,这位杰出的经济学家已经接受了出任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荣誉顾问的邀请,在推动英国经济发展和全球经济变化等领域向布朗建言。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布朗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我非常高兴,格林斯潘先生同意成为我的荣誉顾问,他在全球经济变化方面提供的建议将会受到高度重视。”
英国财政部表示,为了进一步加深两人之间的联系,布朗今后将会定期同格林斯潘举行会晤,在一系列问题上同格林斯潘交换意见。不过,英国财政部并不会为此向格林斯潘支付任何薪水。

  现年79岁的格林斯潘1月31日刚刚告别工作了18年半之久的美国联邦储备局,是美联储历史上任职时间第二长的主席。布朗自1997年以来一直掌管着英国财政部,被视为英国首相布莱尔未来接班人的不二人选。

  近年来,格林斯潘同布朗之间一直保持着密切关系,格林斯潘曾经公开称赞布朗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经济决策者,简直无人能与之匹敌。布朗也曾经在接受采访时夸奖格林斯潘不仅是世界上最杰出的经济决策者之一,也是他所在的时代最伟大的经济学家。

  (王尚)

  

虽卸任却全身而退:格老"客串"英财政大臣顾问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